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12月4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视频会议在国际教育园区1号楼国A205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周国清、远东联邦大学副校长叶夫根尼·弗拉索夫(Evgeny Vlasov)出席会议。我校国际交流处及远东联邦大学国际关系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周国清向远东联邦大学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签署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校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快人才联合培养,深化科研合作,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

      弗拉索夫介绍了远东联邦大学概况。他表示远东联邦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积极推动国际化和多元化发展。他对与桂林理工大学的合作充满信心,并希望在两校及早开展互访。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就师生交换、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作为俄罗斯九所联邦大学之一的远东联邦大学是俄罗斯教育部直属高校。该校始建于1899年,2011年远东国立大学、乌苏里斯克师范学院、远东技术大学和太平洋经济大学四校合并组建远东联邦大学,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好的大学。同时,作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该校也为俄罗斯远东和中国在教育和科学领域发展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周国清副校长致辞

    会议现场

    (一审:刘冠群;二审:万伟业;三审:全克林)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下一条: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家俊教授到我校作专题报告